猫的质问

也许是最近几个月常常和室友的几只猫混在一起,今早做了这样一个梦——

---------


我买了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猫,和它一起搬入一所新公寓。等打点好新家的一切,再把久等的猫从笼子里放出来并喂了它食物,已经浑身大汗,于是打算去浴室洗澡。

我发现这个公寓的浴室非常高级,连浴缸都是智能的。当我还在研究浴缸边缘的各种控制按钮时,我的猫大概是看不下去了,跳到我身旁,向我讲解起浴缸的功能来。

“按这个出水,这个用来控制温度,这边是不同角度的按摩功能……”

说着它用前爪按向另一个按钮,“这个可以让花洒自动摇摆。”

我看着在头顶旋转的淋浴喷头,惊呆了。

这个浴缸的每个控制按钮旁只有短小的英文标注。即使我看得懂也要理解半天。我不禁问道:“你怎么一看就知道怎么用?而且你竟然能读懂英文!”这里又不是国外。 

猫不以为然地回答: ”这不是很明显吗?英文也是,通过观察身边的人和事物就学会了嘛。“

这只猫的智商打破了我的日常认知。我试图猜测它具备如此强大的知识量和逻辑能力的理由。

“这些东西是宠物店主教你的吗?

“可你才这么小,怎么能学得这么快?

“难道是基因改造?! 不对,也许你其实是人工智能吧……”

猫皱了皱眉,“我才惊讶,你为什么会认定这一定是你们人类的行为造成的呢?”

面对它的质问,我顿时语塞。对于自己作为人类无意识的优越感深感惭愧,自己实在是太狭隘了。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5)
© irottori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